人面桃花

【越端/一八】剔蛊 三十一

xiamers:

         这文主要是是越端,结尾处会有很少很少的一八,算前世今生。越端是BE,BE,BE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
        这章主要是一些关于蛊虫和星蕴的设定,请大家不要深究BUG~




      三十一


      紫胤真人出发之前,众人又详细的询问了关于魏康石一些事情,魏康石也一一详细回答。


      为了防止泄密,这制蛊术与解蛊法在他们家族本是只传长子,只是魏潇云见叔叔喜欢研究这些,私下教给叔叔的,后被父亲发现而制止了,所以魏康石仅学会熬制解蛊药的方法。


    “我家祖规关于此蛊有三点不得外泄:一是制蛊术;二是解蛊之法;三是关于蛊虫的习性。”魏康石讲这些,自然是想说解蛊的配方他不能交出来检验,又担心陵越等人不信他。


     陵越直截了当的消除他的担忧,说:“既然是你家族秘密,也不需多向我们解释了。”


   “多谢陵越真人体谅。”魏康石一抱拳,继续说关于解蛊的事情:“这三点中,制蛊术我不曾学过,解蛊之法我仅懂药解。如今这世上,也只有小云知道全部了。至于第三点,最关键的部分,也就是蛊虫发作周期,诸位既已知晓,其他的也便无需对各位隐瞒。”


      陵越心里有些想法,他皱了皱眉,问道:“可还有其他隐情?”


      魏康石点头,有些无奈的说:“实不相瞒,这蛊术虽在我家族代代相传,但是极少有人敢尝试,只因为代价太大。雄蛊虽可令修为短期内突飞猛进,但走火入魔风险也高。修为越高深风险越大。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是不敢用的。”


    “那妖人修为不弱,既然此蛊如此凶险,为何要用在自己身上?”陵越替众人问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虽然我不清楚那妖人的来历,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毒蛇修成的妖。蛇性本淫,与这蛊性相合,风险也就比常人低了很多。”魏康石看了陵越一眼,表情十分的困惑不解,又吞咽了几次,放佛有难言之隐,他挣扎了最后他还是据实说了:“以陵越真人的修为,中了这蛊,就像在万丈悬崖间走绳索,惊险之极。我想当初那妖人对真人下蛊,也是这目的。只是真人不但毫发无损,反倒修为突飞猛进,当真是……十分的幸运。估计是陵越真人修为扎实,灵力纯正,所以轻易不会着了蛊虫的道吧。”最后一句,反倒像是猜给自己解惑,完全没有说服力。
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众人都心中一凛,其他人尚能保持镇静,陵端脱口问出:“康石,能不能在下次发作前解蛊?”问完才觉自己唐突,只是他实在没有其他人的定力。


   “解药需熬制九九八十一日。蛊毒生猛,解药药性也烈,即便是陵越真人,最少也要分七日服用。无论如何也避不开。除非小云能恢复记忆,或许能有其他方法。”


     陵越没继续问雄蛊的事情,反而问道:“雌蛊是否有危害?”


   “若单说雌蛊,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危害。”魏康石说完这些,又说:“蛊毒凶猛,所以我希望能让我尽早准备,避免夜长梦多。”


     其他人也是这想法,自然也依照他说的办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紫胤真人琢磨着魏康石的话,心中却多了些疑惑。修道之人都有自己的星蕴,而陵越的星蕴,只有他与涵素真人以及曾经的几位长老知道,原因便是陵越的星蕴是上古凶兽——穷奇。


      有此星蕴的人几乎都是大奸大恶之徒,偏偏陵越却是一身正气,侠义善良之辈。紫胤真人正是见他罕见奇才,却背负大凶之命格,心中惋惜,才收他为徒,希望他能通过修行破解命格。


      只是穷奇的事情,陵越一直被叮嘱决不能泄露。陵越没让紫胤真人失望,不仅反制穷奇,从未让它现身害人,反而收它力量供自己驱使。陵越仁义正直的性格和精湛的修为不光让紫胤真人对他放心,甚至博得众长辈一直认可成为继承人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陵越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,好几次修行中都出现问题,只是每次危机都化险为夷。都以为是陵越天赋异禀,毕竟驾驭穷奇可谓闻所未闻。如此天才想必也得上天垂爱,福大命厚。


      只是近年来陵越的修为忽的就进入了瓶颈,怎么也找不到突破之法。他们都以为是因为屠苏的事情,加上做了掌教事情繁多,不能潜心修行所致。没想到竟是在中蛊之后,借此一举突破。


      因为魏康石的话,紫胤真人竟突然冒出一个想法,一个让他自己震惊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若是陵越的星蕴只是少数人知道,陵端的星蕴却真的没人见过,至少他和所有长老都没见过。从前陵端还是天墉城弟子的时候,紫胤真人对他的印象就是嚣张霸道又不求上进,入门多年都开启不了星蕴,白担了天墉城二弟子的名头,偏偏涵素还溺爱纵容,枉费了好根骨。只不过别人的徒弟,当师父的都不管,他也没理由替人管教,何况他自己的徒弟也不省心。


     此时,紫胤真人凝视涵素真人,心中疑惑,陵端真的是因为修行不够才未开星蕴么?还是其实另有隐情?


 


     魏康石见众人没有什么可问的了,就自觉离开了。接着陵越陪陵端回去休息。就只剩下两位长辈。


  “涵素,陵端的星蕴是什么?”紫胤真人突然问,涵素真人明显的一僵。


  “陵端愚钝,修行也不认真,开不了星蕴。”


     紫胤真人知涵素真人不会说出实情,直接指出:“陵端不是开不了星蕴,而是被你封印住了。他的星蕴是腾根,对么?”


TBC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