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面桃花

【越端/一八】剔蛊 二十七

xiamers:

       这文主要是是越端,结尾处会有很少很少的一八,算前世今生。越端是BE,BE,BE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这是完全走剧情的一章。我最近更文频率会比较慢,一是确实有点忙,另外就是经常卡壳,所以请大家见谅(⊙﹏⊙)b




      二十七


     小云受到的冲击不比陵端小,他脑中不断闪现些什么,却也抓不住。众人也知道失忆无药可医,只能顺其自然,就安排小云暂时作为新弟子留了下来。


 


      这日陵越正在照顾陵端吃药,玉泱过来报告说紫胤真人回来了。陵越叮嘱陵端好好吃药休息,自己争取尽快回来,就匆匆去见紫胤真人。


      一见到师尊,陵越先向完整的讲述了关于小云的事情,紫胤真人一边听一边叹息摇头,好在事情算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      师徒二人正说着话,有小弟子来请陵越,小弟子说:“禀报掌教真人,小云与魏康石私下斗殴,现两人暂时都被关押,等候掌教真人发落。”


     陵越一听皱起了眉头,问:“二人因何事斗殴?”


     小弟子老实回答:“回掌教真人,其他弟子发现时,两人正扭打在一起,因此并不知道是因何而起。”


     魏康石是刚刚招收的新弟子之一,二十七八岁,他有些功底,以前一直是名大夫。陵越当初听说这人,不由的联想起欧阳少恭,因此多留意了下,虽未发现什么,但是也觉得次人来历并不简单。如今听说是他和小云发生冲突,更是怀疑其中有隐情。


      陵越来到天烨阁时,两人已在那里,被几名弟子看着。小云一脸迷茫困惑,魂不守舍的。魏康石表情复杂的多,既兴奋又难过,一见到陵越,立刻要上前,被其他弟子拦住后,大声申诉道:“掌教真人,事情不是他们说的那样!小云是我侄子!”


      魏康石此话一出,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到,陵越不动声色问小云:“你可认识他?”


      小云仍是一脸迷茫:“我不知道,我好像认识他,我记不起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陵越走近他们,想要仔细盘问,大殿里忽的响起铃铛声。这铃铛声非常轻,其他人并没什么反应,只是大殿里安静空旷,陵越耳力过人,才听清这声音是从魏康石身上传出来的,小云似乎也听到了声音,向魏康石这边看来。


     魏康石瞬间脸色大变,指着陵越颤声道:“你……你……中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陵越眉头紧皱,心道他如果真的是小云的叔叔,那么多半知道蛊虫的事情,这没说出来的话,八成和蛊虫有关。陵越让小弟子请来两位真人,然后屏退其他人。魏康石见状,把事情原委和盘托出。


     小云真名叫魏潇云,魏康石和他都是当年养蛊的夫妻的后代。养蛊的夫妻遭仇人报复,除了小儿子逃出,其他人尽数被杀。小儿子武功平平,为了报仇隐姓埋名研究起这养蛊之术来。至于后来是否成功报仇,因年代久远,长辈们又讳莫如深,后辈们就不得而知了,养蛊之术倒是一代代的传了下去。魏康石父母早逝,一直跟着他大哥,他大哥已成亲,有一子就是魏潇云。魏康石醉心医术,对养蛊、制毒也颇有研究。


     一年多前,那妖人不知怎么发现他们家族的养蛊术,为了夺取,杀死他兄嫂,掳走他侄儿,魏康石因为心脏与常人异位,才逃过一劫。他伤好之后,扮作大夫,借着行医的名义四处寻找侄儿的下落。


    魏康石路过五行观时,因替道人们治伤,听观中人讲了妖人夺宝的事情,觉得那妖人很有可能就是他要找的,又听说五行观观主请了天墉城的掌教捉妖,便趁着天墉城招收新弟子的机会混了进来,想查清此事。可惜其他人一听他是大夫条件反射的就提防起来,掌教也不是他一个新弟子能随便接近的,所以这段日子一直就这么干耗着,直到遇见小云。魏康石一见小云就激动的上去认亲,小云不记得,反而被吓着,两人纠缠起来,被其他弟子误会以为私下斗殴抓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魏康石说完,见两位真人和陵越都神色凝重,知道小云如今失忆,他们不可能轻易相信他的一面之词,于是保证到:“我说的句句属实,掌教真人可派人到我们家乡核实。”


     陵越点头说道:“我会派人去。”又问小云:“你可能记起来什么?”


     之前其他人没有跟小云提过乌云山的事情,听魏康石讲的,他被惊的一时说不出话来,过了好一会,才说:“我记不得了。但是那铃铛声,我好像听过。”


     魏康石解释说:“这是蛊铃,一旦接近蛊虫就会响。我们家的人自小学习养蛊术,也必须练习耳力,这铃声是自小听过的。小云养蛊是受妖人胁迫,望掌教真人念在他年幼饶过他。我愿代他赎罪!”


    他说着就要跪地叩头,陵越赶紧阻止。小云惊吓的不行,不知道自己都做过什么。


     涵素真人拍了拍小云的肩膀安慰他。陵越对魏康石说:“魏公子请起。小云既然是受胁迫就不能怪他。何况他虽养蛊,下蛊的并不是他,也怪不得他。只是这蛊可有解?”


      魏康石听陵越称自己为公子,明白陵越既然知道他是有目的入门,自然就不再留他是继续当天墉城弟子,他本也没有拜师的想法,陵越只要不追究小云就已心满意足。


      陵越问道解蛊,魏康石面露难色,说:“实不相瞒,这蛊十分复杂,我必需要见一下另外的中蛊人,结合二位的情况,才能确定。”


   “另外一人是在下师弟陵端,魏公子请随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陵越从乌云山带回陵端的事情天墉城人尽皆知,魏康石也听说了,他从知道陵越中蛊心里就有了数,再见陵越面上泛红,两位真人神色颇为尴尬,自然知道自己猜中了。他想这怎么也不算光彩的事,如果不是迫不得已,他肯定装傻不问,陵越这么坦诚痛快,又丝毫不提要他保密等条件,倒是真的让他意外。


 


      陵端吃了药本来就犯困,陵越又一直没有回来,等陵越带着魏康石过来时,陵端已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陵越担心他着凉,也顾不上还有旁人在,直接将人抱回床上,仔细的替陵端盖好被子,一切收拾好,才转身对魏康石说:“魏公子,今日有所不便,不如改日?”


     魏康石整个人僵在那里,似乎没听到陵越的话,反问道:“他是真人的师弟?”


TBC

评论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