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面桃花

【越端/一八】剔蛊 二十八

xiamers:

        这文主要是是越端,结尾处会有很少很少的一八,算前世今生。越端是BE,BE,BE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


    二十八


    魏康石便是陵端在同城遇到的神医。魏康石当时四处找寻侄子下落,不愿多事,所以只待家丁打够了离开后,才将人捡了回去。他本以为陵端不过是被拳脚所伤,自信能治好,一诊断,才意识到自己是捡了块烫手山芋。事情糟糕程度远超他预想,陵端新伤带起旧伤,迅速恶化。再高明的医术也得药材配合,能采到的药魏康石就没买,但是有几味确实采不到,他漂泊已久,没什么钱,陵端也将积攒的银钱都拿了出来。


    陵端握着那小块银子,有些恋恋不舍,毕竟陵越给的最后的一块了。魏康石自问见过不少财迷的人,但是用如此深情的眼神盯着银子的还是第一个。他有些好笑,这人明明怕死,竟然还这么吝啬钱财,他安慰陵端:“钱没了还可以再赚,命可就一条。”


    有了这钱好歹是把命保住了。两人相处了不短的日子,魏康石对陵端挺好奇的,这人可能经历了坎坷,不愿多露心事,只是他本性是个水晶透明人,根本藏不住喜怒,肚里心思虽不至于是一根肠子到底,也多拐不了几个弯,所以那天才会被家丁一眼识破。这种性格肯定不是常年在底层摸爬滚打的人会有的,而是被呵护痛爱长大才能养出的。


    魏康石身上背着血仇,侄子生死未卜,前路茫茫,时刻紧绷着保持警惕,和陵端相处起来难得的轻松简单,所以尽管陵端是又感激又过意不去,他倒真没觉得烦,何况他也存了私心,希望自己能多积善德,让侄子平安归来,所以也不在意回报。


    魏康石为陵端治疗时就发现,他受过重伤,又恰到好处的被留了性命,必是绝顶高手所为。他推测陵端不是有厉害的仇家就是犯过大过,只是他见陵端胆小怕事,但重情义,怎么也不像后者,若说前者,那人又为何要留他性命?虽然好奇,魏康石自顾不暇,不愿被扯进其他事,所以也从未问过。


    陵端虽然保住了性命,身体却变得更差,旧伤复发的比以前频繁。魏康石见他这样难免生了怜惜之情,也问过他是否后悔救人。陵端苦笑,他从来不是谨慎性格,做事少想后果。那少女本不过是与他同街摆摊,偏总借口接近他对他好,让他想起曾经跟着自己的那个少年,所以才会一时冲动藏人,若是知道是这个后果,他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那个勇气,但是后悔么?陵端自嘲道:“该后悔的事我的多了,难得做件好事,有什么好后悔的。”陵端说话的时候凝望着窗外,现在想来,他望的正是天墉城的方向。


    魏康石陷入回忆,陵越叫了他好几声,他才回神,有些不好意思,陵越没在意,只是问他是否与陵端相识,魏康石入门后听过关于陵端的传闻,所以措辞谨慎的说:“我与真人师弟在同城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
   陵越一听激动起来,上前一步问道:“公子可是救了陵端的那位神医?”


   陵越素以沉稳内敛闻名,眼前这般激动的溢于言表样子,魏康石确实有些被惊着,他也不清楚陵越知道多少,只老实回答:“真人叫我名字即可。我之前确实为陵端治过伤。”


   陵越也不想太拘谨,退了一步称呼道:“魏兄可有法子根治陵端的伤?”


   法子倒是有,只要有一与功力深厚的人,愿意损耗掉自己的修为替陵端重新疏通全身经脉,再配上珍贵药材调养,陵端可以恢复到像普通人一样,只是根骨已毁,再练武是万没可能了。


    所谓功力深厚就是不能差废他武功的人太多,难怪陵端一听就露出灰心绝望的表情,他还宽慰陵端说也许有巧缘,现在想来世间能有几人与紫胤真人匹敌。魏康石觉得虽然陵越侠义心肠,但是让他为了被逐出门的师弟耗掉大半修为也有些太过。听陵越的问法,想必陵端根本没提过,他难道要越俎代庖?


    魏康石正在犹豫怎么回答,传来了陵端惊喜的声音:“康石?你……你是天墉城的弟子?”


    陵端没有睡沉,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听到外面有人说话,出来一看竟见到旧识,穿的还是天墉城的弟子服。魏康石见到他好像抓着了救命稻草,赶紧借了他的话题解释了自己的事儿,也不管陵越还晾在一旁,自己这样子有失礼貌。好在玉泱过来找陵越说师祖找他去,陵越没怪魏康石失礼,反而留两人叙旧,自己和玉泱离开了。


 


     魏康石对陵端来说是救命恩人,他自然没有其他人的戒备心。两人说了些过往事情,差不多弄清了来龙去脉。魏康石也没忘记正事。陵端虽然脸上发烫,还是配合着让魏康石诊断,他看魏康石眉头紧蹙,心里也开始打鼓,生怕听到不好的消息。幸好魏康石一开口便说:“虽然要费些事,但是能解。”


     陵端喜形于色,也顾不上不好意思问他怎么解。魏康石耐心的解释了一番,总的来说就是以毒攻毒的法子,只不过每个人体质不同,像陵越修为高深,而且体内是正宗清气,一番猛药下去也不会有事。陵端则不同,他身体虚弱,只能以少分量药剂,慢慢驱蛊,药量重了,蛊虫没杀死,他得先没命了。雌雄蛊需同时解,也就只能委屈陵越迁就他了。


     陵端不懂药理,只听明白了大概意思,想着终于可以解蛊松了口气,又想到解蛊之后,陵越是否真的会和他一起离开?师父会不会很失望?他想东想西,神色忽喜忽悲的。


    魏康石在一边看着,以为他在难过自己的旧伤,再想到陵越问他治疗之法,试探着说道:“陵越真人刚刚问过我如何治好你。以陵越真人的修为,如果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陵端猛的回过神,抓着魏康石的手,紧张的打断说:“别告诉他和我师父!”


TBC



评论

热度(61)